豆爸爸

不是创作者

只是一个偶尔给孩子讲故事的嬢嬢。

【戬杰】我的一个小老板朋友(上)

*我发誓不写RPS,我打脸了,我忏悔,我就写这么一篇




  我在旅行前预定了一家网上口碑很好的民宿。

  

  山明水秀的一座城,旅游业在慢慢发展,游客淡季不多,旺季不少,有不少新人特地来此拍一组婚纱照,有文艺青年来这儿只为了在这里的酒吧街点一杯吉普森,也有像我一样的,没有计划,只是单纯地来度个假。

  

  从决定给自己放假,到真正成行,我只用了几个小时来决定,机票买了晚上的,抵达的时候已经近了午夜。

  

  叮咚,叮咚。

  

  我站在垂满常春藤的欧式金属门跟前,拖着行李箱按响了门铃。

  

  我到之前和老板打过一个电话,他的声音很年轻,也很随性,我说打扰了啊,可能要你两三点钟起来给我开个门,他哈哈笑着轻松地说没事没事,你一个女孩子没问题么?要不要我们开车去接你?

  

  熟稔得像是阔别几年的老友。

  

  我有些不好意思,说不用了,坐大巴之后叫了出租,很快就找到了门前。

  

  铁门里有大狗“嗷嗷”的叫声,里面有刚才那个声音轻轻呵斥道,“阿屎,不许叫了,一会儿都给你吵起来了!”大狗的叫声顿时成了委屈的哼哼。

  

  我忽然有些好笑。

  

  门里传来哗啦哗啦的钥匙响,很快,一旁的偏门被打开了,率先扑出来的是一只成年的金毛,绕着我转了一圈,鼻子凑到了我的腿上闻来闻去,之后就是先前给我打电话的那个小伙子了——他像是刚刚从床上爬起来的样子,穿着一件干净的棉质白色T恤,一条亚麻短裤,脚上踩着人字拖,头发有点乱,但长得却很好看。是那种一眼能惊艳到人的好看,鼻梁挺直,下颌线利落而漂亮,像个杂志封面上的模特。

  

  他说,“A小姐吧?你好你好!”

  

  他蹲下来连拖带抱地把挨着我的腿的大狗弄了起来,塞进了门里,说去去去,回去睡觉了啊!乖乖的!语气像在哄小孩子。

  

  我给逗得噗嗤一笑。

  

  他伸手帮我提过行李箱,随口抱怨道,“买之前我朋友跟我说金毛聪明,比萨摩呀,哈士奇呀什么的省心,说是不随地大小便,还不乱叫,弄回来才知道给忽悠了...这狗子就是个人来疯,不过你别怕,不咬人的。唉,这一天天我人都伺候不过来,还要伺候狗......”

  

  他说着说着也笑了。

  

  他说,“给你三楼的房间可以不?楼下蚊子多的要死。”

  

  他的手臂提着我的箱子,微微绷紧,衣袖的下端露出些花哨的纹身。

  

  不是很社会的那种青龙白虎,好像是些卡通人物,我点了点头答应了,忽然觉得来这儿投宿是个明智的决定。

  

  未来的几天一定不会无聊。

  

  

  

  到了房间,冲过了澡,已经时近四点。

  

  夏天天亮的早,我又刚刚从忙碌的工作里脱身,还有些不习惯松弛下来的感觉,对着天花板呆呆躺了很久,却一直没有睡着。我的脑袋里塞着我刚刚冲动下辞掉的薪酬不菲的工作,我一边和我商量着结婚一边却和我的下属牵扯不清的未婚夫,我已经到了尽头的青春。

  

  生活...究竟该安放在何处呢?

  

  我的手指上犹有刚刚褪下的钻戒留下的戒痕,它为我的前二十九年生命花下一个句点。

  

  我是来为我的余生寻找答案的。

  

  

  

  迷迷糊糊地小睡了一会儿,醒来时按亮了手机,也不过七点半稍过。

  

  天亮了,这座彻夜不眠的城市还很安静,楼下偶尔能听见些悉悉索索的动静。

  

  我坐起身,拉开了窗帘,正看见先前见到的小老板提着水桶,带着耳机,身后跟着大狗,悠哉悠哉地哼着歌进来,心情很好的样子,不禁有些被这样的好心情感染,忽然心中也跟着敞亮明亮了许多。

  

  换了条花裙子,踩着人字拖,决定到院子里逛逛。

  

  民宿的院子不大,可也不算小,院子当中有藤制的秋千,边角有一个养着金鱼的小喷泉,喷泉旁边还放着许多芒果,有告示写着“八元一个,零钱自取”,下有小字写着,“实在想吃但没带钱就偷偷拿一个吧,老板请客”,像是用软笔写的,字很好看,旁边画的笑脸却丑丑的。

  

  “早啊!”

  

  楼是半包围的结构,一侧是前台,另一侧是推拉门背后宽敞干净的厨房。

  

  我转过头,看见正在鼓捣小砂锅的小老板,“早!在做饭吗?”

  

  “是啊,你吃不吃?你要是吃我多放一把米!”

  

  他哗啦哗啦地把口袋里的大米放到砂锅里,很漂亮圆润的珍珠米,倒是很会吃。

  

  “谢谢,不用啦,我一会儿出去吃。”他这样热情,我倒是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儿没事儿,你不用客气,我们这儿好几张嘴吃饭,客人要吃无非就是多双筷子。”

  

  我有点不好再在院子里坐着了,只得匆匆起身,“我去外面吃就好了,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么?”

  

  “对面有个面馆...往东走一点儿有粥铺......”

  

  他放下砂锅几步跑去了前台,摸了一张地图给我,“你对着这个找吧,上面标了红心的都是我们觉得好吃的,标黑心的嘛...哈哈哈哈,因为这个之前那家包子铺的老板差点过来泼油漆。”

  

  我忍俊不禁,这人实在太有趣了些,如果可能,我倒是想跟他聊聊,兴许可以交个朋友。

  

  在阳光底下,我才发觉他眯着眼睛笑起来时眼角已经有了细小的皱纹。

  

  他也许年纪和我差不多大了,可大概是他的笑容太过爽朗,眼中没有一丝一毫的阴霾,让我总觉得眼前的人还非常年轻,像个刚刚走出校门的小伙子。

  

  我拿着地图离开了这家店,对照着图上的标示找店,心里思考着是怎样的人生经历才能让他有这样的笑容和这样一双眼睛,不由得生出些羡慕来了。

  

  

  

  吃到了一家旁边标注着五星推荐的面线,出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

  

  太阳完全爬了上来,街上多了些人,那些懒洋洋的手工艺品店铺才刚刚慢吞吞地打开了店门。

  

  我吃的有些出汗,头没梳,妆也没画,肚子里塞着美味的食物,脑袋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就这么沿着街晃回了民宿,打算回去再补上一觉。

  

  回去时投宿的客人稍年长些的都已收拾整齐,正在门口准备要出门。

  

  一个年纪稍长些的阿姨带着点儿善意的八卦笑问,“小査还没起啊?”

  

  小老板搅和着砂锅里咕嘟咕嘟的粥,哈哈笑道,“不急不急,还不到他的起床时间呢,正好粥再煮一会儿。”

  

  是他女朋友?我没什么心思八卦。

  

  我刚才走了挺远,有点热了,瘫到了树荫底下的藤制秋千上。

  

  身前挂着围裙的小老板从厨房里问我,“吃啥去啦?”

  

  我说,“面线,你标五星那家,确实挺好吃。”

  

  他又是哈哈哈地笑,也不知什么那么开心。

  

  “明天还可以试试吃他隔壁那家的蒸饺和粉丝汤,那个也好吃!”

  

  说话间的功夫,一楼正对着院子的那间房门就打开了,摸出来一个穿着黑T恤和长睡裤的小伙子,迷迷糊糊地扶着门叫,“朱卷!”

  

  “诶!”他下意识地应了一声,麻利地关了灶上的火,小跑过去,“起来啦?”

  

  朱卷?这什么名字...我忽然特别想笑,嘴角忍得直抽抽。

  

  “牙膏没啦?”那个小伙子的声音软乎乎的,有点奶声奶气的。

  

  “没啊,不是就在那儿......”他推着人进了屋。

  

  睡一间?男朋友?还挺可爱的。

  

  我有点渴了,摸了一张十块,朝着屋里喊了一声,“老板,我买个芒果啊!”

  

  “诶,你拿吧,筐里有零钱!”

  

  屋里的人探出脑袋喊了回来。

  

  藤制秋千前的藤桌上有个小垃圾箱,造型是个女人的屁股,特别逗。

  

  我把剥下的果皮丢了进去,啃了一口,甜甜的汁水淌了一脸。

  

  

  

  过了一会儿,我才终于清楚地看见那个叫“小査”的小伙子的模样。

  

  蓬蓬松松的屁股头,小小的一张脸,肤色很白,细胳膊细腿,T恤的领子下露出形状漂亮的锁骨。眼角微微下垂,长得也非常好看,像是日漫里坐在后排睡觉的慵懒学长。

  

  他叼着牙刷,满嘴的泡沫,跑到了厨房去看正在煎鸡蛋饼的小老板,含含糊糊地问,“今天吃啥呀?”

  

  “排骨粥,还有鸡蛋饼。”

  

  “没有馄饨呀?”

  

  “你自己昨天说的要吃排骨粥啊!”

  

  小老板哭笑不得地抓了抓他乱蓬蓬的头发。

  

  “哦......”

  

  小査不高兴地回去漱口了,小老板看看正在笑的我,指了指跑进去的人,笑道,“活祖宗!”

  

  我吮着手指上的芒果汁,忽然莫名地觉得心情被治愈了。

  

  他们真可爱。

  

  

  

  “起了就赶紧吃饭!”

  

  因为没有馄饨不开心的小査终于抱着一坨猫从房间里晃出来了。

  

  那大概是我近几年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只猫——是只胖胖的橘猫,五官周正,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来又嗲又甜,被他揉来揉去,发出“咪咪”的细声细气的叫声。

  

  “吃吧,中午给你煮馄饨好不好?”

  

  小老板把他怀里的猫接了过来,轻轻地放在地上。

  

  “那中午不吃栗子鸡啦?”于是他更不开心了。

  

  “...啊?”

  

  客房打扫的姑娘正拖过了前台的地,在院中的水龙头底下冲着拖把,闻言噗嗤噗嗤地直笑,“那你就都给大哥做嘛!反正煮馄饨又不费事,上回阿姨来包的不是还有?”

  

  那姑娘虽然看着年轻,但也不像比那小査小的样子,倒管他叫大哥,倒是有点可爱。

  

  “行吧,”他连叹气都是笑着的,“你们就惯着他,越惯越难搞!”

  

  喝着粥的小査哼哼两声,被他捞到怀里晃来晃去,晃得东倒西歪。

  

  芒果吃完了,我扔下芒果核,感觉狗粮吃得有点撑。

  

  低下头,看见不远处躺着伸出舌头给那只小橘猫温温柔柔地舔毛的那只名叫阿屎的大金毛,不觉又受到了会心一击。

  

  嗝!

  

  爱情还值得相信么?

  

  生活还是明媚的么?

  

  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的简单和美好的我忽然有点怅然,又觉得有点温暖。

  

  我愈发想知道他们的故事了,但又害怕打扰了这份美好。

  

  回去补觉吧,我伸手遮了遮太阳,感觉自己已经摸到了答案的边缘。



——————TBC——————

应该...三发完 

一个关于生活和爱情的软绵绵的小故事 

评论(64)

热度(7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